[ubuntu] 桌面工具心得

因為這學期蠻多要用 Unix 登入寫程式的課

所以最近電腦裝了ubuntu

ubuntu蠻好用的

軟體也都免費

不過有時候安裝會比較麻煩

但通常google大神那都有解答

這篇文章介紹的是 Screenlets – 桌面 Widget 工具軟體Google Gadgets – 桌面 Widget 工具軟體 的使用心得

一開始 我選擇的是好安裝的 Screenlets

裝起來是蠻快速的 也不難

還有好看的 diggirl XD

個人蠻推薦用這個就好

不過因為google的東西通常都不錯用

所以閒閒沒事又去裝了 Google Gadgets

這個就麻煩多了…

一開始我去官網抓google-gadgets-for-linux-0.11.1.tar.bz2

按照他說的 解開壓縮 執行 ./configure

不過一開始   gtk host 跟 qt host 都顯示無法安裝

所以我就去 google 了 看了大陸同胞的心得文 (怨念)

(勿試)
我就執行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mozjs-dev libgstreamer-plugins-base0.10-dev libcurl3-openssl-dev

這邊要千萬小心 !!!

他安裝的同時把我一堆程式都砍掉 =…=

我記得砍了7~9個吧  firefox , eclipse 都被砍了 =..=

不過gtk host 跟 qt host 都顯示可以安裝就是了..

這方法我忘了卡在哪 我筆記只有紀錄到這邊

接下來我是亂逛官網

想說用 SVN (其實我也不清楚這是啥 XD)

sudo apt-get install svk 這可以安裝

不過後面認證我卡住了 所以也放棄 XD

(Done!!)
最後我是又繼續不死心的google

又找到一篇文章

執行 sudo apt-get install google-gadgets-gtk

超簡單的…馬上裝好 Orz

不過試用結果我比較愛 Screenlets XD

所以又換回來了 XDD

這邊要稍微注意的是

我換回來的時候

有錯誤訊息"You need Gtkmozembed to run this Screenlet , please install it"

會讓我無法正常執行 Screenlets

solved method :
sudo apt-get install python-gnome2-extras
(install gnome-python-desktop and/or gnome-python-extras)

發表迴響

